最近十分的繁忙,都没有时间学习其他的东西。只有在解决公司的项目上,学习一些的小的技巧。这里记录一下解决问题的过程。

在我们商店里面,有网上下单的,就会给店员提示一下,去配货然后送货。所以这有个提示音,非常重要。我们因为经常要做一些测试,店里因为一些原因用的是ie11,而我们开发的时候用的chrome,所以,有强迫症的我,想要把它们兼容起来。

在网上找了很多了例子,测试的时候,发现都不怎么起来。后来,发现他们都是判断浏览器user_agent信息来判断是ie还是非ie。 而ie11的user_agent跟以往的,好像区别比较大,通过简单判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。

我就试图在embed标签和audio标签找出区别。发觉,embed在ie能播放。在非ie却没有能播放(play方法)。而audio在ie不能播放(关键就在play方法上)。

我通过javasctipt的try catch解决这个问题。当然还有其他的优化。和火狐兼容。 这个功能,我还没有在手机上测试OK,这个功能虽然不是特别强烈的需求,但是,更好不是更好吗?